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网评

自然景区岂能“蹦野迪”

发表时间:2021-04-07 | 来源:简阳文明网

  近日,据媒体报道有徒步团体通过网络平台自发组织约200人,携带移动发电设备,在深圳梧桐山风景区夜晚蹦迪,同时在各大网络平台大量发布蹦迪视频,在社会上造成了负面影响。对此,涉事景区管理部门称已举报短视频账号并报警。

  “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当下年轻人承受了来自学习、工作、生活等多方面压力。作为放飞自我、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进行动感刺激的蹦迪活动本无可厚非,但是在景区蹦迪显然违背了社会秩序和道德底线。笔者认为年轻人玩归玩闹归闹,但千万别在自然风景区中开玩笑。

  在自然景区蹦迪首先就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梧桐山风景名胜区条例》规定,在景区内举办大型游乐、集会活动,应报有关部门批准,而此次活动并未征得景区管理部门的同意。其次破坏了景区的生态环境。夜深人静需要休息的不仅是人,还有景区内的动植物,嘈杂的音乐、刺眼的灯光、人群的踩踏在干扰动植物正常休息的同时,还会影响它们正常生长。再次会威胁人身安全。参与蹦迪的200多人身处梧桐山山顶附近,周围地势陡峭,夜晚灯光昏暗,极容易出现踩踏踩空的危险。最后极容易造成错误示范。景区蹦迪视频在网上一传十、十传百,若不加以正确引导必将趋之若鹜,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200人深夜上山“蹦野迪”,为了追求所谓的新鲜刺激就肆意妄为,将个人喜好建立破坏自然风景区生态环境和管理规定的基础上,这是在明目张胆和突破底线和挑战规则的行为,凸显了“给规则以威严”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自然景区不是蹦迪场,岂容随意“撒野”践踏,为此有关管理部门不能置之不理、视若无睹,“亡羊补牢”的惩处一定要紧随其后,用法规让监管长出牙齿,让不遵守规则的人自食恶果,付出应有的代价。同时,景区要加强管理,利用技术手段将各项监管措施前置,守好进入自然景区的正门口,真正保护好景区美丽的风景。此外,游客个人理应树立“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意识,举手投足之间彰显良好风尚,让文明旅游蔚然成风。(青苗)

责任编辑:黄 兰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