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简阳:田间地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红领巾插秧助力春耕生产

发表时间:2021-05-24 | 来源:文明雄州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简阳市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传、教育、服务群众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为切实加大服务春耕生产和乡村振兴的工作力度,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5月23日,石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田间地头,开展了稻谷栽种农耕文化活动暨“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组织亲子家庭、青年志愿者,共计百余人,在民强村帮助缺少劳动力的村民插秧,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火热的景象。

  

  在助农插秧活动正式开始之前,红领巾志愿者严惠仪进行了党史故事宣讲,用青春之声“还原”党史百年的峥嵘岁月,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度、有深度,更有温度。

  

  "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红领巾志愿者,我将尽己所能帮助他人,践行志愿精神 ……"随着少先队员们一起郑重地宣誓,简阳市又一支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在石钟镇民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成立了。

   

  

  来到田间地头,志愿者们积极向村民学习插秧技术,在村民的指导下,很快便掌握了诀窍。撸起袖子,挽起裤脚,集体“扎”进农田,分苗、插秧,不一会儿,一片水田栽满了翠绿的秧苗。经过近2个小时的劳作,民强村3亩水田全部栽种完成。

  

  

  

  午餐之前,民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张祥为参与劳作的志愿者们介绍了种植水稻的过程,今天的插秧只是其中一个小步骤。并且呼吁大家要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做文明餐桌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午休过后,中国好人候选人刘刚通过一定的感恩教育内容,宣讲“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古训。加深青少年对传统农耕文明的理解,让其在劳动中传承勤俭节约、创新奋斗的精神。“我今天亲手插了秧苗,在浑浊的泥水里看不清小石子,不注意就会磕着脚,很痛,知道了农民伯伯的辛苦。”来自城北九义校的范芸可说。

  

  本次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用在细处、干在实处。同时给广大市民朋友们,特别是给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党史、珍爱土地、投身劳动、品味收获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 兰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