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这个清明 我们在守护——简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清明烈士祭扫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7 | 来源:简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明祭英烈,忠魂贯长空。又是一年清明时,简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缅怀革命先烈与党史教育活动相结合,线上线下开展烈士祭扫、展陈烈士事迹、慰问烈士亲属、宣讲红色党史、爱国主义教育等,扎实组织形式多样的清明节系列活动,在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中升华爱党、敬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部队官兵、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网上祭扫 深切缅怀寄托哀思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市退役军人局精心研究、周密筹划、认真部署,制定并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清明节祭扫活动方案》,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众号、简阳之声等本地媒体发布中华英烈网网上祭扫通知,鼓励广大市民采取网上祭奠形式,开展英烈祭扫活动。  

(中华英烈网上祭扫)

  祭奠先烈  坚定党性理想信念

  市退役军人局发动社会志愿者团队,组织志愿者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现场祭奠活动,敬献鲜花,并拍摄短视频和照片发送给烈士亲属,代他们祭扫先烈。充分考虑烈士陵园地理位置较远的实际,在安象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展览,设置鲜花祭奠点,方便市民寄托哀思,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祭奠先烈氛围。

(志愿者擦拭墓碑,代为祭扫)

  

(市区祭奠点)

(烈士史实主题展览)

  暖心走访 关心慰问烈士亲属

  清明节前夕,市退役军人局精心制作“致烈士亲属的一封信”暖心“信”,并发动全市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暖心“信”和慰问品送到全市108名烈属家中。在每一位烈士亲属的家中,慰问组都亲切地与烈士家人促膝谈心,叙家常、问冷暖,对烈士为党和国家的无私奉献表示钦佩,对烈属做出的巨大牺牲表示慰问,并倾听他们的诉求,全面了解烈属的工作、生活、身体状况等,热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崇烈士亲属的浓厚氛围,提高烈士亲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走访慰问烈属)

  老兵宣讲 弘扬革命光荣传统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号召,激发广大市民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热情,教育引导全市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市退役军人局组织革命功臣和退役军人先进代表成立红色宣讲连,开展“革命老兵讲党史 百年英烈树党魂”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活动。

(红色宣讲连到简阳市高级职业中学进行宣讲)

  红色阵地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中华民族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市退役军人局充分发挥军休所、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阵地作用,助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清明前后,先后承接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关工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简阳中学、市人民医院、兴泽供水公司、雄州先锋志愿服务队等全市多个单位的祭扫、参观活动。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市直机关党工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名党员学党史缅怀先烈”活动)

(市关工委“悼念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此次清明系列活动,共有2000余名市民参加网上祭扫活动,线下开展烈士祭扫、党史宣讲、主题展览、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共计43场,受众达10000余人。

责任编辑:黄 兰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